Humans As Hosts: 008

Humans As Hosts: 008

2018-03-02 未分類 0

今日,既使藥物治療已能給予HIV感染者擁有與常人等長的壽命並杜絕傳染,卻始終無法於人體徹底清除病毒,亦如譴責者對疾病延伸的軍事隱喻與區隔從未褪去,感染者們的心理健康問題也將總是伴隨,甚至超出生理疾病本身所帶來的不適,而在人類的萬能藥(True Cure)現世以前,疾病擁有者所持的羞愧與不安全感將持續存在,直至誤解及新興疾病衍伸的污名不再顯現。

〈Humans As Hosts〉攝影研究計畫始於二〇一七年,執行期間聯合網路社群、非政府組織及國家衛生機關,尋找志願參與的愛滋感染者協同創作。計劃發起人劉仁凱,在該計畫中將自身轉化為催化者,與愛滋感染者們進行深入訪談、共同造字造像,製作系列性攝影影像及文字檔案。這些作品及研究成果,將在展覽時並肩呈現,成為足以反映計畫參與者行為、居住場域、經濟條件的詮釋,並被視為社會集體價值塑造而出的刻板或歧視印象之舉證/反證,促使觀者進階理解疾病隱喻之存在。而此計畫作品的呈現也將成為以下事實的陳述:無論是存在於何種場域的人(Human Beings),事實上皆有受到病毒感染的可能,我們都僅僅只是人類,此刻正面臨著一種年輕的威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