懂了就通,藝路順風】藝文工作一定要了解的兩項行政規則—《文化藝術獎助及促進條例第8、12條行政規則》宣導說明會

懂了就通,藝路順風】藝文工作一定要了解的兩項行政規則—《文化藝術獎助及促進條例第8、12條行政規則》宣導說明會

2023-07-17 未分類 0

【懂了就通,藝路順風】藝文工作一定要了解的兩項行政規則
—《文化藝術獎助及促進條例第8、12條行政規則》宣導說明會(北、中、南三場次)

2021年5月《文化藝術獎助及促進條例》公布施行,其中第8條要求文化藝術事業應恪遵各項勞動法規,保障文化藝術工作者勞動權益,因此制定了〈文化藝術事業應遵守勞動法規指引〉、第12條應訂定承攬、委任契約指導原則之規定,制定〈文化藝術工作者承攬暨委任契約之指導原則〉,於2022年3月公布施行。

兩原則的用意,在於讓文化藝術事業更清楚,如何提供員工合法友善的勞動條件與環境,也讓承攬委任工作者參照,審視常用契約的完整性及合理性。不過兩項行政規則公布以來,你是否有遇到不理解的條文內容?或是看到滿滿十多頁的文字就已經眼花撩亂?以及不確定如何在工作中融會貫通?

文化部特邀重量級講者,結合理論和實務,上半場由專家學者帶來深入又易懂的行政規則解說,下半場邀請各領域藝文工作者擔任與談人,從雇主/受雇者/接案者不同身分角色的觀點出發,分享與行政規則相關的工作經驗。特邀法律顧問,於經驗分享及交流座談進行法律概念建議及回應。

期待透過本說明會,拉近文化藝術工作者與行政規則的距離,讓行政規則真正進入文化藝術產業,共創更加合理、友善的藝文工作環境。

📢報名參加者,現場可獲得《文化藝術獎助及促進條例第8、12條行政規則宣導手冊》(內含常見問題QA)

台中場

【日期】:2023年8月5日(六) 14:00-17:00
【地點】: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衡道堂小禮堂
(原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)
【講者】:廖福正律師、邱羽凡副教授、蔡明君、楊正欣、賴信宇
【報名連結】:https://reurl.cc/2L3aOO

台北場

【日期】:2023年8月19日(六) 14:00-17:00
【地點】:華山文創園區 中四館2樓 文化部小客廳
(捷運「忠孝新生站」,1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)
【講者】:廖福正律師、林良榮教授、黃馨儀、吳其育、哈克(屈弘仁)
【報名連結】:https://reurl.cc/qLXpqN

高雄場

【日期】:2023年8月26日(六) 14:00-17:00
【地點】: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講廳
(捷運橘線「衛武營站」)
【講者及與談人】:廖福正律師、葉品言總幹事、何睦芸、吳沛綾
【報名連結】:https://reurl.cc/p6Xpb8

主辦單位:文化部
執行單位:臺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